close

  奔馳著,我的疲倦和假面被遠遠的拋在了後面,看著撥放著美景的窗戶和許多的轉瞬即逝,我的眼前一片迷茫,我就這樣看著看著看著,看著看著看著慢慢的印象派色塊開始漸漸地變成寫實。踏在陌生的土地上,呼吸著陌生的空氣,那每一步看起來是那麼的戰戰兢兢,終於我還是忍不住低下了頭看著地圖,午後陽光一閃而逝,在那一瞬間的輕愰,迷失,我迷失在地圖上那短暫的光陰。

 

  晃眼的陽光讓我想起這趟旅程原本的目的,迷失就迷失吧!空氣好像也開始沸騰起來,清風在催促我往前,陽光也在給我溫暖的力量,我不是我,我是我,我是我,我是忘掉疲倦、忘掉假面、忘掉膽小、忘掉我的我。

 

  走走停停,看到美麗的風景就拿起相機拍下來,聞到純美的花香就在前面多站一下,遇到可愛的小動物就和他打打招呼,累了就找個喜歡的的地方坐下來翻翻書,看看書本裡熟記的每一句我最喜歡的字句,不用在乎那些陌生的眼光,你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最純粹的旅行,那些不喜歡的強顏歡笑在這些陌生上看不到,戴上耳機,「我」的,享受「我」。

 

  腳下累計著許多旅程,滿滿的行李充滿回憶的紀念品,一顆造型特別的石頭,一片寫著脈絡的樹葉,一張薄薄宣告旅程的車票,曬黑的皮膚記錄著風和日麗。擁抱陽光掃去陰霾,奔跑著讓影子不再追上來,所有的不真實都變成美麗的真實,沒有無情的撻伐批判,一步步地走著走著走著,走著走著走著看著遠方的我在那裡,「我」靠近了嗎?還是越來越遠?迷茫著,但還是一步步執著往前。

  

  旅,行的意義,已經想不起當初為什麼要離開,一個人一步步的離開,離開就是旅行的意義?停下來寫一封信給膽小的自己,跟膽小的自己解釋「我」為何要離開,向膽小的自己說:就是這樣!太陽裡永遠有著影子的悲傷,但世界還是一如往常在運行著。陽光照耀著膽小的自己安息的時光,「我」小心的維護著迷幻的夢,雖然是疲倦的享受著。

 

  清澈的小河映照著一張被太陽曬得通紅的臉,輕輕地觸摸另一個自己,「我」是「我」,一踫就激起陣陣漣漪模糊的看不清,脆弱的不堪一擊,膽小的自己熱切的希望在消失之前能夠得到「我」的信仰,「我」對膽小的自己說:這樣就夠了嗎?膽小的自己說:「我」你是陽光,是倒影裡的驕傲。

 

  漣漪一波波的越來越模糊,跟著拉長的影子一步步走著走著走著,看著清晰又變成印象派的色塊,「我」問膽小的自己:這世界還是一如往常嗎?需要「我」在壅擠窒息的午夜發光嗎?膽小的自己:「我」你是我小心翼翼維護的夢,我疲倦的享受著,誰也無法代替你的孤傲,你是疲倦流浪得太陽,我多麼希望在你消失之前我能得到「我」的信仰。「我」:我無法為誰靜止下來消失,「我」永遠都會在。這次車窗外得轉瞬不再是印象派的色塊,是自己揚起的嘴角。

 

  旅,一個人,膽小的自己,「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