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刻

 

  那天我一如往常,在熱鬧喧囂的夜市裡,往來的人群有意無意的看著我,有新婚的夫妻、恩愛的情侶、無憂的祖孫,人們對著我指指點點,我睡眼惺忪,在眨眼間一個甜美純稚的臉龐,在我的眼前出現。那女童指著我又叫又跳,我看著她,雖然我聽不懂她的話,但我感受到她的喜悅, 我看見女孩及他的父親和一位男人說了幾句,又看了看我,像是在檢視什麼玩意兒一般,他們點了點頭,我就被關進一個黑暗的箱子中,在這天晚上我也有了不一樣的人生。

 

  我感覺到我的身體搖搖晃晃,也聽見他們的笑鬧聲,好不容易停了下來,箱子打開,女童開心的將我抱起,我害怕的發抖,但她們不斷的撫摸我,笑的燦爛,聲音是那麼的輕柔。這是一個別於往常的環境,乾淨而且溫暖,燈光是暖暖的黃色,盤子內裝的是不熟悉的食物,只有我的味道的水瓶,我踩踩地板,嗅嗅墊子,她們指引我走每一步路,我腳步踉蹌,但她們卻笑的開心。漸漸的我熟悉了環境,我開始小跑步,甚至是小跳躍,遇見一階一階的路時,她們會將我抱起,女童每天和我說話,她偶而拍打我的屁股,偶爾露出生氣的臉,但她們還是愛護我,我知道了這是我的「家」和我的「家人」。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女童已經變成女孩,我也已經習慣的我的家,那一階一階路,我已經不需要人將我抱起,我自由的上上下下,在我喜愛的地方如廁,偶爾我爬上餐桌偷吃東西,但女孩已不再是輕拍我的屁股,她拿著我沒見過的棍棒對著我大聲和斥,甚至一棍一棍的打在我身上,我害怕的躲在床下,但卻被她用力的拖出去,我的腳步踉蹌,她們也不再笑著指引我。從此我有了新家,是一座冰冷的鐵籠,女孩不再抱我,家人也不再撫摸我,她們將我移到屋外,我看著女孩變得亭亭玉立,但終究也只是遠遠的看著,我希望她再抱我,所以每當她回家時,我都抓著一根根的鐵柱奮力的叫,但她不曾看我,只是用力的重重的關上家門,日復一日,我不再吠叫,鐵籠也依舊是冰冷的。

 

  現在我正坐在搖晃的車上,是當初載我來到「我的家」的車子,我獨自坐在後面看著「我的家人」,我今天洗了澡,穿了衣服,頭上還有別緻了緞帶,但我不敢出聲,也不再亂抓,只是安份的趴著。那天是女孩最後一次抱我,他親吻我……我看著她們開車離去,我嗚咽著……

 

  路上的行人不再看我,不再對我指指點點,行人們對我視若無睹,但我只希望能夠找到一點溫飽的東西,我知道我是一隻流浪狗,但路上其他的流浪狗不當我是他們的同伴,我飢餓寒冷,無處可去,對人類的追捕也無力反駁,我落入人類的補狗器具中,被割去了聲帶,關進另一座牢籠中,但我不必再挨餓,也不再害怕。

 

  有人類來看我們,但沒有人將眼光停留在我的身上過,我看見夥伴一隻隻的老死,有的被抓走就沒在回來過,直到現在,我的眼睛漸漸看不見,我不再期待,回想過去的時日,或許在那溫暖的家我不該偷吃餐桌上的食物,不該隨意撒尿,不該亂咬家人們心愛的東西,是我的不好……

 「如果明天再沒人領養就該被安樂死了吧!」一位工作人員說。我靜靜閉上我的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