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上課:

    由於本身對寫作有極大的熱忱,所以加選了寫作指導。一開始我曾煩惱過是和學長姐一起上課,擔心自己會格格不入甚至進度跟不上。直到上完第一堂課,我才明白自己是太過庸人自擾了。老師上課生動活潑、幽默風趣,使上課的內容不會枯燥乏味。另外,老師會隨時叫任何一位學生起來回答問題,讓學生有發言的機會,不至於整堂課都枯坐著聽老師上課。像是我第一堂課就被問到白居易的琵琶行,幸好我對高中學過的古文存有點印象能夠回答出來老師所問的。還有學長姐們非常熱心、待人和氣,這些都給我很親切很溫馨的感覺。因此學習這門課我學的相當開心。

第二次上課:

    這次上課有發下講義,講義排的十分完整、條列分明,使學習更能事半功倍。這堂課說明了寫一篇好文章必備的五個環節和八個W,我印象最深刻就是老師提到的作品完成的其中一個環節-環境,老師講到她曾經去過吳哥窟,那裡佈滿著水上人家,生活非常困苦,但是現在有人會認為自己的環境不好,跟他們比起來,其實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而已。這堂課我被老師問道第二的W,WHY-為什麼要寫文章,我看完之後試著把自己的對於這篇的詮釋與看法說出來,結果獲得老師的認同與誇讚,使我感到信心十足。對於這堂課已經沒有一開始的恐懼感了,並且十分期待接下來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