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幾堂寫作指導課之後, 我了解到,原來在創作出好的作品之前,作者一定要有內涵而且要心思細膩。不光如此,永不變的理論,更是一位創作者不可或缺的知識,像是詮釋學、讀者反應理論、效果歷史...等等專有名詞的意義。另外,在某堂課程中,我覺得七個WH 的寫作要領,是很淺顯易懂的寫作規則,雖然就是簡單的七個重點,對寫作來說卻是意義重大。

      對於已經讀了一年中文系的我而言,總是覺得中文系的課程既乏味又不切實際,但是在聽了老師第一堂課之後, 我深刻領悟到 莊子 "無用之用,是為大用" 這句話的道理。 原來,那些文學知識在我眼裡看似沒用的用處,才是真正最大的用處。我當時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一直是一隻小看文學的井底之蛙。 或許,我仍然無法馬上完全轉變心態去接受我認為沒趣的東西,但若它們是創作不可或缺的元素,我會盡量去接受它們,也許有朝一日,它們會成為我不可或缺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