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堂課上到現在也近四周了,當初其實會選這堂課其實是因為每次我的作文評語總是:富有想像力,開頭不錯,可惜無力收尾,讓我總是對我的作文分數感到很遺憾,我想既然我大學都選擇了中文系,那總不能我的作文能力還是一點長進也沒有吧!所以我選擇了這堂課,剛開始我一直以為老師上課會直接將作文紙發下來,黑板上寫個主題就開始兩節課的寫作時間,但後來的發展讓我有些意外也很開心,這堂課不是以前想像的安靜空間只有刷刷的書寫聲,而是在課堂上靠訴我們寫作是甚麼,寫作需要包含些甚麼,要掌握些甚麼

 

以前我的思考是跳躍性,沒有甚麼章理可循,想到哪寫到哪,大綱對我來說好像從來就沒有存在過,也導致我想要表達的東西往往在我寫道中段的時候就失去了方向,下次我寫作的時候八個W會成為我的好朋友,希望可以完整寫出我想表達的

 

我很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也慶幸這堂課開在星期五的七.八節,私心是因為選課的人數比較少,是我喜歡的小班教學方式,在課堂上的發言方是我也很喜歡,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才是大學的上課方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