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不擅長言詞緊張時(例如:被老師叫起來唸課文、上台報告、跟喜歡的人說話…等)都會嚴重結巴,甚至說不出話;只有寫作讓我能夠暢所欲言,清楚準確的表達內心的想法;紙筆是我和外界溝通的工具,任何的煩惱、焦慮、高興、喜悅我都習慣書寫記錄,我不用像其他同學上作文班學習寫作,因為寫作早已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並不僅是興趣而已;意外發現學校有開這堂課便二話不說加選了;其實不用等到第三周才有什麼心得,第一次上課時聽老師講述那些寫作原理,我在台下內心澎拜、久久無法自己,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有時我在創作時用的某些方法,以及某些方式原來可以被定義的,這周拿到書後我簡直要把書翻爛了;這才使我明白創作的世界是如此廣闊,學習寫作是這般深奧(這根本是一門哲學課啊!!!),說真的我不介意同學笑我星期五的七、八節不回家,還去上中文系的課裝文藝腔,我只希望能從老師講課中學到更多,這已到飢渴的地步了;每當老師在上課時我都覺得跟老師有好多共鳴(當然,希望老師也跟我有啦~);好吧!我承認我寫的這些真的很像我在搞直銷拉下線一樣,不過畢竟看在我是一片真心的份上,還請老師和同學多包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