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寂寞

我不是個特別怕寂寞的人。

我想我是個多想法的人,但或許稱不上是想法,只能說,是多想。或許是星座和小部分家庭環境使然(別說我迷信吧!)慢熟,帶著些微的內向害羞、優柔寡斷、想說的話卻總是在內心再三咀嚼,變得躊躇不前,或許是害怕犯錯吧?怕說的不對,但在這開放言論的殿堂,又有什麼答案是絕對肯定的對呢?雖然明白,但卻沒完全做到;可以傻傻的因為一顆糖高興,也可以為一朵花的凋零而泫然欲泣,多愁善感的容易笑、容易哭;不善言語、樂於傾聽,總可以為某些事堅持的有道理,為家人、為朋友、為情人、為理想,至高無上;或許是家裡總是替我決定太多事,沒有選擇權所以鮮少能夠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容易受驚嚇,不過我想我還是有那麼一點勇敢的。

小時候爸爸媽媽出門送貨若沒帶著我,哥哥姐姐又去上整天的課,下午的漫漫時光就變得我一個人在家。鐵門拉了下來的那個下午,就連空氣也冷得淡淡哀傷,我永遠記得我自己一個人蹲坐在廚房的樓梯口,莫名的害怕,彷彿被全世界遺棄,好怕媽媽不要我了,就只是這個念頭,就算照射進來的午後陽光多麼明亮溫暖,我卻只覺得自己像跌落在冰冷的湖底,只能自己擁抱著自己,不會有童話故事的王子來救我,因為媽媽也不會來救我……就連平常不討喜的蟻獸也忙著準備過冬無暇理我。那個午後,我溫熱的淚滴滿臉縱橫,一絲絲一串串哭進我的心底,直到我沒聲音。

或許我膽小懦弱,但我想我不是個害怕寂寞的人,或者更能享受寂寞,能夠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走路,一個人去自己任何一個想去的地方,喜歡擁有自己的時候。一個人並不代表寂寞,總也有該適時的去面對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心靈的空洞虛無才是最讓人感受寂寞,如果把生活填得像巨無霸漢堡一樣或許就沒有閒暇時間去想寂不寂寞了吧?別讓空虛的光陰綁架自己,

 

我不是個特別怕寂寞的人。

但在這樣沉靜的夜裡,思念猶如大海一般深遂的藍,綿延不斷的纏繞著我的所有思緒,又或像遍佈著整片星空的黑,冷不防得向我襲來,悲傷徹底的將我覆蓋包圍,只因為一個人佔據我的心底!此刻有那麼一首歌娓娓道出了我的心情:「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行。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只是害怕怎麼都擋不住的思念,猶如狂風暴雪般來襲的孤寂。害怕思念衝上腦門蜿蜒的思緒,好比是成千成萬的蟻獸密佈在你微弱的心,毫不留情狠狠地揪住你,在你呼吸的每分每秒啃蝕著你毛髮肌膚的每一分每一吋,直叫人生死相許。

 

人,總離不開的是群居生活的靈性動物。家人的羈絆,友情的陪伴,情人的牽絆。我們的人生總是免不了一個人陪著另一個人。從出生那一刻。但不可能全世界環繞著漫步的時間,每分每秒都有人會陪伴在你的身邊,我想你也不樂意失去,偶爾保有自己的小空間,存在自己的小秘密;當然也不是全世界的每分每秒你的身邊絕對空無一人,除非你足不出戶,厭惡出門,只同意自己活在自己的小生活、繞著自己的小世界。當然是不建議以下狀況發生,有礙心靈發展,有礙身體健康。當一個人願意與一個人的交心,兩個人願意付出真心,你會發現,世界是五彩繽紛的顏色,當兩個個體發自內心的相惜,你會發現,世界依舊單純的美好。

某種程度上,我們選擇願意去和一個「對」的人培養感情(或者更多),並且相當珍惜,了解彼此,享受著陪伴相處的愉快,快樂的背後,卻也讓我們忽略了「如果有一天某個人不再,不在」,長久下來對於他的習慣和依賴,讓我們難以接受失去一個人的事實。正是因為有所期望所以有所失望,所以難過。其實說穿了情感和青春一樣,有人期望情感永恆不滅、有人祈求青春容貌不改。在情感中,我們注定是患得患失的人們,但不做,又有誰能知道下一步發生的會是什麼呢?

我想我不寂寞,只是難耐想一個人的寂寞。

而寂寞,不過是因為伴隨著相當程度的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