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但要交作業,我自然而然就不樂意了吧?

偶爾我會想回到母校,是那個充滿束縛的六個春夏秋冬?還是為期三年又三年的壓力鍋?

我總想遇到幾個特別嚴厲的老師,然后一爪子就這麼楸住他們的領兒惡狠狠的恫嚇他們不准在給下一代這樣多傷腦又扼殺家庭時光的作業

因為上大學前我早已深深的意會到每一個人都被抓來作為評量指標,甚至師道都成了服務業,我覺得往日時光似乎是被愚弄的虛度

但吾輩讀聖 賢書,這正義感一旦睡醒日照足,底心裡邊的平旦之氣就忽爾湧現

思及關鍵處

就是連一點點的適應和妥協都作不出來,那何以學習?

我並不能鎮日抱持著積極的觀念或者翻翻可愛的小本本看若干小故事寓言的一廂情願就這麼好生瀟灑的一個人隨意行走,當然不行對吧?

修每一門課都是,因為有感世局紛亂對照自己的薄弱和貧瘠所以我們拿大把青春年月或熱情交換學習與這個社會賭一把,但求一個痛快

不是拿來搪塞人的學分數實則是一個對自己的期許,我覺得寫作課非常可親可愛,再這麼來個一兩周,這種溫馨氣氛只怕要讓人快活的以為是在寒冬的曠野裡跟自家人野炊,也不在乎讓親爹親娘再多等我一班風塵僕僕的晚車

無論一切值不值,若要掌握生命節奏的泰然自若,那必然讓自己姿態兇猛的趕過昨日吧?

還有大大的未來大大的夢,你問我:都什麼年記了還作夢? 我會說:充滿熱情的人,年華不曾老去。

只是我偶然在晨間驚醒,只為昨日沒繳交的作業而羞愧的活在恥辱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