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務金融系:嚴謹,一絲不苟,計算,忙碌....亦或是其他代言詞,看起來似乎與寫作指導格格不入,送出確認選課按鈕的之後幾小時,微妙的緊張感時常如小蟲一般冷不丁的叮蟄著我的心——無法擺脫,糾纏不清。一個人來到這裡,多少有點不適應,又選了一項和專業沒什麼關係的課程,爸媽會不會碎碎念;上二年級的課,進度會不會跟不上...接下來的兩三天,頻繁而冗長課程又漸漸將我拉向了虚空的邊缘。有那麼一些時候,我甚至完全忘記了空間與時間,似乎回到了一種原始蒙昧的生活狀態裏。加選了寫作指導,沒有因為比同學多了兩節課而失重,反而更加精力充沛,是真的有很大的興趣,亦或是無處釋放罷了。回頭想想,這樣的想法,都是沒有必要。

      當我第一次坐在121教室聽課,安安靜靜的做著筆記,一切都像複印機一樣井然有序,波瀾不驚。想像中的尷尬與無法適應,一刻也未曾發生,課程的內容如見故人般親切,醍醐灌頂,給我久久沉浸在理科思維的腦袋以一絲清新的空氣,有些拘謹的緣故,頗有興致的看著學長姐發言分配工作,我的寫作指導課程就在這樣微妙的氣氛中悄然開始。

      到現在課程已經進行了三周,我對如此愉悅的課程多少有些措手不及。我總以為,有簡單的時候,自然有困難的時候。這種想法醞釀的結果就是自己擔心地一遍遍看各種課程,朋友對我這種行為總是“笑而不語”。老爸形容我在視訊裏說到寫作指導課程時,語氣總是故作輕描淡寫,但開心與熱情早已欲蓋彌彰,溢滿雙眸。那一刻,我似乎意識到了我刻意的低調正在剝奪老爸對我課程滿意的放心。其實這種人為的低調與真正對課程的喜歡以及老爸的放心,又算得了什麼呢?有的時候,喜歡只是一種感受罷了。

      開心與喜悅就該大聲的說出來,老爸也許比我更瞭解這個道理。

      寫這篇感想的結果足以讓我感謝我當時按下了選課按钮,是它真正讓我結束了一直以來對自己的課程聽天由命。我曾禁錮過,所以更加珍惜擁有。我深知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我所能做的除了倍加珍惜,還有認真對待。

      大腦中的思維行雲流水,也許這不能算作一篇純粹的感想,但我知道,我在做我想做的事。每天做完該做的事後喝點綠茶,在檯燈下寫寫畫畫。我知道,此刻的快樂。足以消融獨在異鄉的孤獨,一只筆,串起了我大學時代的開端。

    “只要你感興趣,堅持去做 就好”老爸在簡訊上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